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过年吃鱼,就买此3种鱼,到现在也没法人工养殖,便宜吃着还放心

大家好,我是秀厨娘,一个喜欢待在厨房里研究美食的姑娘,每天与大家分享一道营养美味的家常菜做法,如果您也喜欢做美食,欢迎关注,我们可以互相分享自己在做美食时积累的经验,互相学习,为家人和朋友做出更营养健康的美食。

不知不觉又进腊月了,再过个几天,又要过年了。每到这个时候,总是会感慨时间过得太快。现在大家都开始准备年货了吗?说到准备年货,每到春节,家家户户都会准备几条鱼,寓意“年年有余”,每年的年夜饭不能没有鱼,招待来拜年的亲朋好友,也不能没有鱼。那么我们应该准备什么样的鱼,吃起来既营养又美味呢?过年吃鱼,就买这3种鱼,到现在也没法人工养殖,便宜吃着还放心!

以前没结婚之前,什么都不用操心,就负责给自己买几件好看的衣服,给爸妈买件衣服就行了。结婚以后就不是这样了,除了准备老人们的礼物之外,还要准备一些年货。准备年货看起很简单,但是还是比较有学问的。各种各样的年货都要准备,其中最多的还是吃的东西为主。在众多的年货中,鱼是必不可少的。有新鲜的,有冷冻的,有野生的,有养殖的,买鱼也是有学问的。不然多花冤枉钱 ,买一些养殖的,营养价值并不高的鱼回来,不仅多花冤枉钱,吃着也不鲜。海鲜市场这3种鱼,只有野生的,没法养殖,内行人才知道,涨知识!今天就与大家聊聊,过年该买哪几种鱼。

第一种:带鱼,又称为刀鱼,在北方沿海城市和南方沿海城市均有,以东海产量最大,南海产量较少,11-12月是盛产带鱼的季节,所以过年吃带鱼正当季,带鱼的价钱还不贵,品质,大家不等,每斤价钱在18元-35元之间。带鱼刺少,肉嫩,营养价值极其高。带鱼的缺点就是不能人工养殖,都是野生的带鱼。所以,看到新鲜的带鱼就赶快下手吧!

干炸带鱼的做法:把带鱼收拾干净以后,切成6-7厘米的长段,用葱,姜,花椒水,料酒,盐腌制20分钟,去腥提鲜。将腌制好的带鱼控干水分,裹一层干面粉。锅内加油,烧至五成热,然后放入带鱼段,小火慢炸,炸至带鱼两面金黄,即可控油捞出。如果喜欢吃更酥脆的,可以将有油温烧至7成热,下入带鱼块复炸一遍,小火炸30秒,捞出控油即可。

第二种:小黄花鱼,刺少,肉嫩,中国特有的一种海鱼。黄海南部至南海地区都有,生活在水深60米以内的近海中下层。小黄花鱼价格不贵,一斤在10块钱左右,它的肉是蒜瓣肉,吃起来特别的鲜嫩。在南方一些地方,也有养殖大黄花鱼的,但是小黄花鱼目前为止是没有办法人工养殖的,十块钱一斤,买点野生的黄花鱼回家清蒸,炸着吃,味道都特别鲜美。

干炸小黄花鱼做法:小黄花鱼去鳃,去鳞以后,用葱姜,料酒,盐腌制10分钟(小黄花鱼的内脏是不用去的,可以食用)。用鸡蛋,面粉,淀粉,盐,清水调成浆,热火加油,烧至五成热,下入挂浆的小黄花鱼,小火炸至两面金黄,即可捞出。老人,孩子吃小黄花鱼都特别好,容易消化,刺还少。过年做一道干炸小黄花鱼,做下酒菜,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哦!

第三种:安康鱼,一种栖息在海底的会发光的鱼,除了丑没有缺点。它的肉质非常鲜嫩,营养价值也特别的高,富含胶质,维他命A,D,E,常吃可以预防咳嗽,提高智力,对美容,养颜,视力都有好处。具有“赛海参”,“海中鹅肝”的美称。我国南,北方沿海海域均有安康鱼,它是一种深海鱼,直到目前为止,没有办法人工养殖。

安康鱼炖豆腐做法:安康鱼清洗干净后,用剪刀剪成块状,锅内加水烧开,放入安康鱼块,焯一下水,水再次烧开后,将鱼块捞出控水。热火凉油,放入葱,姜,蒜炒香,然后放入鱼块,中火把鱼块水分炒干,加入适量的料酒,翻炒片刻,加入足量的清水,大火煮开,撇除浮沫后,转小火炖30分钟。加入豆腐块炖10分钟,加入适量的盐,再炖5分钟即可出锅。

最后再给大家分享一种海鲜,非常珍贵,现在也越来越少了,价格也比较贵,100多块钱一斤,也是没办法人工养殖,就是上图这个样子,大家有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吗?有关不能人工养殖的这几种鱼就分享到这里,您最喜欢吃哪种鱼呢?如果你喜欢厨娘的分享,就转发+收藏+点赞支持一下吧!您的每一个赞,都是厨娘继续努力的动力!感谢支持,感恩陪伴!

本文由秀厨娘原创,盗图必究!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