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重庆游玩推荐这道江湖菜,香辣脆嫩滋补暖胃,整个冬天不怕冷

大家好,世界的美食因地区而异,不同景点的美食也各具特色。下面开启你的美食之旅!

央视《舌尖上的中国》播出的时候,看到重庆的火锅和小面,作为一个资深吃货真是馋得口水都要流下来了。来到重庆,你就会爱上这座节奏慢,风景好,空气中还弥漫着火锅香味的神奇城市。在这座山水之城,魔幻之都,品尝当地麻辣鲜香的特色美食无疑是一大人生乐事。那么在重庆,都有哪些地道美食呢?

火爆黄喉

黄喉是什么?黄喉虽然带一个喉字,实际上和喉没有任何关系。常吃的黄喉属于猪、牛体内血管的一部份,主要成分是平滑肌,属蛋白质,相对于肝、胃等内脏营养价值高一些。

火爆黄喉在重庆一般只有大排档才能吃到,黄喉的制作要求严格,可以说独一无二。无论是烹调时间还是火候都要严格把控,细致到油和黄喉的入锅时间点,非常考验做菜的功力。必须猛火2分钟爆炒成,才会有这种异常爽脆的口感。还没上桌,远远传来的香味就会让人忍不住大咽口水。

主料:黄喉450克,方竹笋150克,青小米椒条50克,红小米椒条30克,泡小米椒条40克,泡姜末、泡豇豆段各30克,香菜叶10克,芝麻(炒熟)5克。

辅料:菜籽油80克,猪油50克,辣鲜露15克,葱段、鲜花椒各20克,藤椒油、鸡精各8克,姜蒜末各10克,盐5克,味精2克。

做法:

1、方竹笋(袋装保鲜)洗净切长段,黄喉切成梳子花刀,分别汆水待用。

2、锅入猪油、菜籽油烧热,下鲜花椒、姜蒜末、泡姜末、葱段煸炒出香,放入泡小米椒、青红小米椒、泡豇豆段大火炒香,加入黄喉片、方竹笋段大火翻炒均匀,调入鸡精、味精、盐、辣鲜露,起锅放入藤椒油,撒入芝麻、香菜叶即成。

刚刚端上桌的火爆黄喉冒着香辣的气息,夹起一片放在嘴里,香弹脆嫩的黄喉瞬间就霸占了你的味蕾,热辣的口感让你爽翻整个冬天!香辣味道比较浓烈,辣度和花椒的味道也会刚好,黄喉嚼起来口感脆脆的,非常巴适。

我是放肆去玩,想了解更多旅游美食请关注我。如果小伙伴们喜欢这篇文章,就给点个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