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大雪至,7道营养滋补汤水要多喝,一周两次,大人小孩都喜欢

明天是二十四个节气中的大雪,一年中倒数第四个节气,意味着天气越来越冷了。这不,我们这的山上都已经下雪了,到处白茫茫的一片,让人至于冰雪世界里。每天窝在家里都懒得出门,大家也要注意保暖,防止冻伤。

民间有句俗话:“冬日进补,开春打虎”,大雪节日便是提醒大家要开始进补了,适当的食补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促进新陈代谢,改善畏寒现象,平稳的度过这个严冬。那么大学节气吃什么?整理了7道营养好喝的汤水分享给大家。大雪节气,喝汤最滋补,7款营养汤水别错过,每天喝一碗,增强体质少生病,做法简单,营养又美味,老少皆宜,喜欢的朋友收藏起来试试吧!

玉米排骨汤

食材:排骨,玉米,莲藕,胡萝卜,姜,葱,盐,胡椒粉,料酒

做法:

1、排骨冷水入锅,加一勺料酒,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捞出,流水冲洗干净备用;

2、生姜切片,葱打结,焯水的排骨放入炖锅中,加适量矿泉水,大火煮开转中小火炖半小时;

3、莲藕,胡萝、卜玉米切块备用,半小时后将莲藕放入锅中,炖煮三十分钟;

4、然后放入玉米,胡萝卜块炖三十分钟,最后放入盐,胡椒粉调味即可

5、撒上葱花,盛上一碗,味道鲜甜清香,好喝极了。

海带丝排骨汤

材料:排骨,海带丝,姜,葱,料酒,醋少许,盐,胡椒粉

做法:

1、新鲜海带丝先清水中浸泡一下,多洗几次,去除多余的盐,切成小段备用

2、排骨洗净剁成小块,冷水入锅,放入料酒,大火煮开后2分钟捞出

3、排骨,姜块,葱结放入汤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后,放少许陈醋,转小火煲40分钟。

4、炖排骨的时间,将海带丝放另一个锅里煮一煮,去掉附在海带上的黏液后捞出,过凉水之后再使用。

5、然后放入海带丝,再炖20分钟左右,最后加适量的盐和少许胡椒粉调味即可。

山药胡萝卜炖牛腩

材料:牛腩,山药,胡萝卜,生姜,干辣椒,沙姜、八角各1块,胡椒粒10粒,山楂片,盐适量,葱和香菜少许

做法:

1、牛腩肉洗净切小块,冷水入锅,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后捞出,冲洗干净沥干,锅里的原汤倒出沉淀备用。

2、生姜切片,沙姜,八角,胡椒用刀压碎,放几个干辣椒(不吃辣可以不放)

3、牛肉,生姜,八角、沙姜、山楂,干辣椒等材料放入炖锅中,将之前沉淀的牛肉原汤倒入锅中,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炖1.5小时

4、炖牛肉的时候将山药去皮切块,胡萝卜切滚刀块备用

5、牛肉熟透后再放入山药,胡萝卜炖30分钟,最后加盐、胡椒粉调味即可。一锅营养,鲜香好喝的牛肉汤就完成了。

菌菇肉丸汤

材料:菌菇,猪肉,生姜一块,料酒1勺,盐适量,胡椒粉少许,生抽1勺,蚝油半勺,淀粉1勺,鸡蛋一个,葱花一把

做法:

1、菌菇洗净,撕成小块沥干水分备用。

2、猪肉洗净,加入生姜剁成很细的肉末。

3、肉末中料酒,胡椒粉,盐,生抽,蚝油,鸡蛋,玉米淀粉,顺一个方向搅拌上劲。

4、起锅烧热,放1勺猪油化开,放入姜丝炒香,放入热水烧开

5、水开放入菌菇煮开,大约煮8~10分钟,然后转小火,虎口挤出肉丸子,放入锅中煮开。

6、最后放点盐、胡椒粉调味,关火,放入葱花拌匀即可。

香菇炖鸡汤

食材:鸡半只,干香菇,生姜一块,葱一小把,当归少许,枸杞一把,料酒一勺,盐和胡椒粉适量

做法:

1、生姜切片,葱打结,鸡肉剁块备用,干香菇放入保鲜盒中,加少许糖,适量温水泡发

2、鸡肉冷水入锅,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捞出,冲洗备用

3、焯过水的鸡肉放入砂锅中,放入料酒,姜片,葱结,加入足量多的矿泉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炖40分钟

4、放入泡好的香菇,再炖20~30分钟,最后放入枸杞,放点盐,胡椒粉调味,撒入葱花即可。

番茄土豆炖牛腩

食材:牛腩肉,土豆,番茄,生姜,洋葱,小葱,盐,料酒,冰糖,胡椒粉

做法:

1、牛腩肉放清水中浸泡1~2小时,去除血水减少腥味,切块。土豆切块,番茄切丁,洋葱切小块,生姜切片备用。

2、牛腩肉冷水入锅,加入姜片,料酒,大火煮开后捞出洗干净

3、起锅倒油,油热放入切下来的肥肉爆出油脂,放入姜,洋葱,葱段炒香

4、放入番茄丁翻炒,炒至番茄变稠变烂,放入牛腩肉翻炒,让牛肉裹满番茄酱汁

5、加入温水,加入冰糖和胡椒粉调味,大火煮开,放入葱结,煮开后转中小火炖2小时

6、牛肉软烂后放入土豆块,再炖煮15~20分钟,加盐调味,放入葱花拌匀关火

萝卜丝鲫鱼汤

材料:鲫鱼一条,生姜,小葱,白萝卜,鸡蛋,枸杞,盐,胡椒粉做

做法:

1、锅烧热放少许食用油,打入鸡蛋煎至两面金黄取出

2、鲫鱼清洗干净,用纸巾擦干水分,放入锅里煎至两面微黄

3、放入姜丝,葱段,鸡蛋,加入足量的开水,大火煮开转中火炖15分钟。

4、萝卜削皮洗净切细丝,鱼汤奶白,放入萝卜丝煮8~10分钟

5、最后加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调味,放入枸杞再焖3分钟关火,上桌前撒上葱花即可。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这7道营养美味的滋补汤,大家喜欢吗?欢迎留言说说你喜欢喝什么汤吧!

我是荷妈,一个爱美食、爱分享、爱生活的两宝妈妈。感谢您的阅读和支持,更多家常美味做法,请关注“荷妈美食”!如果你喜欢我的分享,欢迎点赞、收藏、转发给更多的小伙伴。如果你有更好的做法想要分享,欢迎评论留言,一起相互学习,交流下厨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