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鲤鱼做美食非常香的,而且方法特别简单,自己尝试很不错

前段时间去朋友家聚会,觉得当天做的鲤鱼美食非常不错,吃起来味道特别香,所以请教了一下做法,回来后自己经过几次的尝试,现在味道还不错,所以把这道鲤鱼美食的做法分享给大家,方便以后自己尝试。

当然想要做出又香又漂亮的美味首先要准备齐全的材料,本人是准备了一条鲤鱼,觉得最好是购买鲜活的,当场宰杀或是回来处理比较好,因为这样做好的鲤鱼吃起来味道会更香,而且也更放心一些,不然如果已经变质吃坏肚子就得不偿失了,所以强烈建议大家买鲤鱼的时候挑选一下,通常两斤左右的就足够了,在那里让店家帮忙宰杀,然后把鳞弄掉,回来以后清洗的时候就会很省事的。

在购买鲤鱼的时候直接买一根葱和一小把香菜,蒜和姜也需要一些,如果家里有料酒和十三香就不用准备了,盐和味精是必须要用的,但是通常是不需要购买的,三两左右的猪肉皮,一定要闻一下有没有其他的味道,不然会影响做好的鲤鱼口感的,回来以后把鱼放到水龙头下冲洗,反复的弄几次以后把肚子里面不能吃的扔掉,然后再冲一下,用刀划几个口子把鲤鱼放到旁边就行。

猪肉皮清洗干净后切成小条,放到锅里煮一下是最好的,这样可以避免油腻,把买回来的一根葱切成碎末或是小片,拿两根香菜摘洗干净后放到案板上切碎,如果是已经处理过鲤鱼的要清理一下才行,不然会有腥味儿的,姜和蒜需要弄成小片就可以使用,锅里加点油,中火加热以后把鲤鱼放进去,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弄糊才行,可以借助锅铲来慢慢的翻动,几分钟以后把猪肉皮放到里面,同时放入葱和姜,一般来说这个时候鲤鱼的颜色会非常漂亮,放入一些酱油和料酒,然后再把姜和十三香也放进去,加些水盖上盖子。

保持大火状态十几分钟以后改成中火,一直到鲤鱼熟透然后放入盐和味精,如果锅里面汤汁太多用大火收一下,当然也可以把鱼装入盘子里面,然后把香菜撒在上面,往锅中加入一点淀粉,看到非常粘稠的时候倒在鲤鱼上面就可以,这个时候就可以品尝了,在一般来说从开始做到可以吃需要一个多小时左右,在准备好鲤鱼以后就可以把米放到锅里,这样菜做好以后就可以吃了,这是非常节省时间的一个办法,大家可以在做鲤鱼的时候试一下。

如果有其他更好的方法欢迎分享出来,这样让更多的人了解不同味道的鲤鱼做法,有空的时候都可以尝试,而且把自己的小窍门和操作方法分享给其他人自己的心情也会变得非常好,还可以从别人那里了解到一些自己本来不知道的鲤鱼做法,只有经过不断的尝试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毕竟每个人的口味都会有些差别,多多少少都会有些不一样,所以只有多了解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